Sunday, October 20, 2013

关丹培才华小“悦”读营






关丹培才华小“悦”读营


  2013年10月19日,我与宝丽应关丹培才华小之邀,于“悦”读营上,给110位四、五、六年级的同学上了四堂课:两堂阅读课,两堂导读课。 


  两堂阅读课,分别以梅子涵的《走在路上》和常新港的《独船》为教材。两篇短篇小说都是我很喜欢,读来很有感觉的。因此,设计教学时也特别投入,课上得很开心。下边是我的教学课件,欢迎指教。 




* 有缘遇见这两篇杰作,是因为《我的母语课》。梅子涵《走在路上》被选入《我的母语课5A》,常新港《独船》被选入《我的母语课6B》。 



  除了阅读课,“悦”读营也安排了两堂导读课,向学生介绍两部名著。我导读了美国作家E.B.怀特的《夏洛的网》,宝丽导读了纳塔莉·巴比特的《不老泉》。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