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5, 2011

教师节选曲



想说一说教师节的故事,我以教师身份度过的第一个教师节。

话说教师节当天,我校办了场迷你卡拉OK,每位老师可上台高歌一曲。
我喜欢唱歌,却不常唱K,选曲着实有点伤脑筋。
教师节的演唱,应该挑些比较有意义,也比较有个性的歌曲吧?

首先,想到了五月天的《倔强》:


倔强
五月天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
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
我如果对自己不行如果对自己说谎
即使你不原谅我也不能原谅
最美的愿望一定最疯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的唱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对爱我的人别紧张我的固执很善良
我的手越肮脏眼神越是发光
你不在乎我的过往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说被火烧过才能出现凤凰
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
下一站是不是天堂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我和我骄傲的倔强我在风中大声的唱
这一次为自己疯狂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就这一次让我大声唱
lalalala...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
lalalalala...
就这一次我和我的倔强


这首歌曾经给我力量给我勇气,也颇合心意。
只是,其中一段音阶稍高了些,不好唱。
哥哥见我在选歌,推荐了这首:


最初的梦想
范玮琪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
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翅牓
把眼泪种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惫的时光闭上眼睛闻到一种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边走着边哼着歌用轻快的步伐
沮丧时总会明显感到孤独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给些温暖借个肩膀
很高兴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
穿过风又绕个弯心还连着像往常一样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如果骄傲没被现实大海冷冷拍下
又怎会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远方
如果梦想不曾坠落悬崖千钧一发
又怎会晓得执着的人拥有隐形翅牓
把眼泪种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惫的时光闭上眼睛闻到一种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又能边走着边哼着歌用轻快的步伐
沮丧时总会明显感到孤独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给些温暖借个肩膀
很高兴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
穿过风又绕个弯心还连着像往常一样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
实现了真的渴望才能够算到过了天堂


旋律轻快,歌词佳,范范这首歌也蛮合我意。
只是,我对此曲不甚熟悉,临时抱佛脚恐怕抱不来。
接着还想到了在福州时,雷劲老师唱的:张韶涵《隐形的翅膀》。
听了一下,不是那么有feel,共鸣不强。

彷徨之际,想起了一首很喜欢很喜欢的歌。
这首歌初识于中四参加的升学辅导营,之后就常唱。
还记得,进学院的第二年,还将此曲作为迎新营的主题曲。
这首歌就是张敬轩的《My Way》:


My Way
张敬轩

一直在酝酿一直在盼望
爸爸和妈妈唯一的理想
二月第一天一九八一年
我第一次对他们眨了眨眼
等待快点过去多少个明天
希望这个宝贝快快长大一点一点
身体要健康所有的事情都如所愿
baby长大以后就是小轩

i will find my way
i want a different way
after the wind and rain
there'll be a brand new day
小时候受伤有人心疼失落有人安慰
现在遇到困难自己就要学会面对

i will find my way
i want a different way
nothing will stop me now
nomatter what they say
困难要用我的坚强和努力勇敢面对
现在用心去追感觉就对

i"ll find my way
i will find my way
i want a different way
after the wind and rain
there'll be a brand new day
小时候受伤有人心疼失落有人安慰
现在遇到困难自己就要学会面对

i will find my way
i want a different way
nothing will stop me now
nomatter what they say
困难要用我的坚强和努力勇敢面对
现在用心去追感觉就对
i"ll find my way


有意思,有个性,就是这首了。
于是教师节当天,我为老师与学生献上了这首歌。
是自白?是宣言?是宣泄?
凭歌寄意,多少有一些吧……


5 comments:

  1. 选得好,张敬轩《My Way》这首歌好听!歌词的内容述说着要追寻自己的理想,勇敢面对任何挑战~ ^^ 男生唱回男生的歌会比较好听,就好像女生唱女生的歌一样~ :P

    ReplyDelete
  2. 呵呵,学生见我上台唱这年轻的歌(相比之下),又是合唱又是欢呼,应该唱得不错吧。

    ReplyDelete
  3. 小学生会唱我们年代的歌哦?不错!不错!有录起来吗?哈哈!播来听听~ :P

    ReplyDelete
  4. 我看他们是不大会唱的,跟着哼啊哼啊倒很在行,呵呵。录起来?没那个自信啦~

    ReplyDelete
  5. 哈哈,对自己这么信心? 如果我在场,我一定会帮你录起来,留给你作纪念~ 哈哈~^0^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