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每日简评】2014.9.26(生活小插曲)


2014年9月26日(星期五)
主题:生活小插曲
标题:免费奶茶,免费雪糕

  手机程式LINE下载并放着有一段时间了,也不知为何少用,似乎whatsapp比较普遍。上周到北海协助儿童阅读营,从嘉辉那边得知LINE近期办促销,有许多免费好康。
    
  用LINE第一天,获赠麦当劳雪糕一支;连续用五天,获赠chatime奶茶一杯;连续用十天,获赠麦当劳汉堡包一个。于是,贪新鲜又贪小便宜的我开始处心积虑,每天早上用LINE发早安简讯给朋友,搜集礼券。今天,与爱人浩浩荡荡外出,主要目的,就是去兑换免费雪糕与奶茶。
    
  爱人好奇,这么搞,麦当劳和chatime不是损失惨重?乍看之下,确实如此。然而,若把这笔开销视作广告费,也许还很低廉呢。通过这些活动,LINE的用户大大增加,商家也迎来更多顾客,两者的知名度都在一个又一个的share中渐渐攀升。
    
  听一位友人说,用LINE抽中了三支雪糕,一家人因此到麦当劳享用了一顿晚餐。算起来,当晚的开销远远超过了三支雪糕。你说,这招“放长线,钓大鱼”厉害不?我在之前从未到chatime捧场,只因此机缘,方喝到人生中第一杯chatime奶茶。也许,我就从此爱上它,也就此有了第二杯,第三杯,甚至第一百杯呢?你说,这招“小财不出,大财不入”厉害不?当然,这只是也许,事实并非如此。
    
  联想到云顶高原的促销策略。给你免费住宿,供你免费食物,送你免费门票,再赠你会员积分,只望你赏脸上山。手气好的话,享受优惠之余,你甚至还能带回一小笔横财呢!话说回来,若手气不佳,野心却不小,那当是一场灾难了。云顶众多优惠的背后,赌的就是其中的人性,其中的人心不足蛇吞象。用广东话说:给你一粒糖,输晒整间厂。
    
  LINE的促销活动进行至今,我到麦当劳吃了四支免费雪糕,到chatime喝了杯免费奶茶。真的仅仅如此,一毛钱不花。碰上精打细算、斤斤计较、吝啬龟毛、厚颜无耻者如我,一众商家恐怕也无可奈何吧?这笔广告成本,大概就是花在我们这班人头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