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14

【每日简评】2014.7.10(写信给学生)


2014年7月10日(星期四)
主题:写信给学生

  见到你们每天早晨自动自发朗读《日有所诵》,心里还是挺安慰的(虽然昕洁真的蛮凶的,呵呵)。只是大家的朗读速度有点过快,该停顿时也不停,感觉是一篇紧接着一篇,拼命往下赶着念。朗读,表面上是用口,其实是用心。用心体会诗歌的情感,用心感受作者的心情,朗读会是一种享受。
    
  至于《每日简评》和《每周一稿》,你们也是有进步的。这两项任务确实比一般作业更具挑战性,需要我们真的动脑筋,做个有心人,才能写好。一些同学无法按时完成,我能理解。叫我安慰的,是这些同学会按照规定,放学后留下完成。一种习惯的养成,是需要时间和努力的。我期待那么一天,没有人留堂,没有人敷衍,没有人厌烦。
    
  不少同学问我,是否开始讨厌你们班。真心的说,我确实偶尔会失望,但还没灰心。进你们班,与你们相处,还是愉快的。
    
  我很珍惜这段师生情。希望你们也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