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7, 2014

我的第一本书





我的第一本书


    “读到诗人林茶居先生的一篇文章,《隐居于书与诗》,‘书’指的是阅读,‘诗’指的是写作。这个题目一下打动了我,隐居于书与诗,也就是拥有了一种‘别处的生活’,精神该是多么富足。不知怎么,眼前就浮现出夕阳下光宏与‘小瓜’们在一起的画面,忽然觉得,这句话就是为着他而存在的。我想,如果给我一个机会马上见到他,或者有身边的朋友飞赴大马,那么,我要带给光宏的,将是一本书。”


——
中国特级教师周益民


    年前,光宏给报馆、杂志写专栏,我一直都在看,写得很好。一段时间后,我觉得他的文章可以结集成书了,便向他建议。我的老师曾提醒我们,发表第一篇文章很重要,因为那是自己在学术界的‘亮相’,往后人们就有这种先入为主的观点;同样的,我也很慎重看待他的第一本书,希望这本书可以让更多人认识他——一个充满朝气、满怀理想的青年教师。

——
《法情》版主黄先炳博士


    “此书是一位青年教师的‘师说心语’,内容围绕五大主题:儿童教育、教育反思、儿童阅读、语文教育和教学故事。阅读、思考、实践,三大关键词,串起七十六篇文章,记下三年教学时光的笑与泪。”

——作者
郭史光宏


书名:我只是一个老师
作者:郭史光宏
出版社:嘉阳出版有限公司
出版年份:2014年12月

定价:RM32
特价:RM25
订购处:法情教育论坛

请大家多多支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