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实习笔记(十五):致4K班的第七封公开信





亲爱的4K班,


写着写着,写到第七封了。这封信会有点长,希望大家不要嫌我罗唆。两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与你们从陌生到相知相熟,真是奇妙的缘分啊。某年某月某一天,我来到XX华小,走进4K班,就这样与班上36位小家伙度过了叫人难忘的两个月。

常听人说,要惜缘要惜缘。我是个珍惜缘分的人吧,这两个月里做的事情不少,不为什么,只为了能在这36位可爱的学生心中播下爱与善的种子,希望他们永远向着明亮那方。

家伟二号,老师知道你是一位聪明的学生,常常能很快回答老师的问题,只是你不习惯在大家面前有所表现。虽然你偶尔会顶老师的嘴,但老师知道你是没有恶意的。加油,你的作文写得很不错!

子斌,一位很可爱、很乖巧的小男生。你能写得一手好文章,好好珍惜这份才能,多读、多看、多写,你的作文一定能更上一层楼。愿你和小海龟一样,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持到底,祝福你!

俊宇,你是一位很讲义气,很重视朋友的人。能成为你的朋友,老师感到很荣幸。好好珍惜学习的时间,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绪,不乱发脾气,做自己的主人。

文轩,你的作文也写得不错的,继续努力!

汉良,每次老师上课的时候你都很静,很少参与课堂活动。给自己多一些信心,你绝对不比别人差的。

南辉,你是一位很努力的学生。从一开始的不愿上课,到后来的用心写作,你的努力真的让老师很感动。再接再厉,保持这样的学习态度,祝你每一天都有进步,每一天都过得开开心心。

嘉诚,也是一位蛮安静的学生。从你整齐的字体看得出,你是一位很细心的人。你的华文程度也不错的,加油加油!

思勇,班上的老大哥。在我看来,你真的是一位很聪明很优秀的学生。你的学习能力很强,无论学什么东西一下子就能上手。老师对你的期望很高,千万别浪费自己的才能,用心一点,认真一点,你会是班上数一数二的优秀学生。祝你无论在学术还是运动上都能有杰出的表现!

家康,你和老师很像,都喜欢阅读和写作。还记得曾经借过你一本《小飞侠彼得•潘》,你用一天时间就看完了,我还记得你还书时兴奋的样子。这种对阅读的激情,希望你能够一直保持下去。你有很好的写作天分,多看、多读、多写,加油!

祖文,喜欢骑自行车的男生。你的头脑不错的,上课专心一些,学习用心一些,一定可以有更好的表现的,祝福你!

笳潍,又是一位聪明伶俐的学生。脑筋转得很快,鬼点子特别多,呵呵。发脾气是弱者的表现,老师希望你可以慢慢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一座随时会爆发的火山,是很可怕,让人不敢接近的。用心认真的学,老师对你的期望也很高,加油!

鑫永,你的作文写得不错,继续加油,你可以写得更好!

伟浩,老师很喜欢你的善良和单纯。你待人真诚,没有一点虚伪,老师觉得很难得。只是你的嘴巴有时太坏,会忍不住讲粗口,或者说别人的闲话,慢慢改,一定可以改善的。老师知道你很努力在学习写作文,也进步了很多很多,继续努力,加油加油!

伟康,鬼灵精,鬼点子特别多的人。我敢说,你绝对是一个聪明的家伙。把你的聪明应用在学习上,多一点用心,多一点认真,肯定会有很大的进步的。

艺凌,很勤力写周记的学生。你的作文真的进步了许多,看多一些书本,多练写写作,祝你更上一层楼。

宝灵,4K班的班长。你的天分很高,学习能力很强。请保持你对华文的热忱,加油!

丽情,班上的优秀生。无论是课堂上的学习还是鼓笛队的练习,老师都看到你的认真与用心。坚持下起,继续努力,你会很杰出。

丽盈,说你是班上的优秀生,应该不会有人反对。你的确是一个基础很好,学习能力很强的学生。可是,老师总觉得你好像不大信任别人,有一种“拒人与千里之外”的感觉。打开心扉,你会更可爱。祝福你。

芷晴,很文静的一位女生。你的作文写得很不错,继续加油!

莎丽妮,老师知道你很用心,很认真在学。认真的学生最棒,加油!

爱甜,很可爱的女生。给自己多一些信心,你能写作文的。心胸放宽一些,别那么小气,珍惜你身边的友情。

爱雪,听说你很会唱歌哦,可惜老师没机会听你悦耳的歌唱。加油加油,用心一些,认真一些,上课专心一些,你可以学得更好。

嘉惠,你是我见过最乖巧的学生。无论班上怎么吵闹,你都可以翻开书,静静的阅读,老师很欣赏你。每次上课,你都很积极参与,常常举手主动回答问题;每次写作,你都写得很用心。能够成为你的老师,我很开心。你的进步,老师看得见。加油吧!

素芬,单纯可爱的女生。你对待朋友真诚,没有一点心机,这点很难得。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鼓笛队中,老师都看到你的认真与用心。继续努力,祝你每一天都有进步,每一天都快快乐乐。

佳敏,也是一位很勤力写周记的学生。给自己多一点信心,好好珍惜身边的友情,祝福你。

沛瑜,很单纯可爱的一位女生。见到你在课堂与作业上的用心,老师真的很感动。你的作文写得不错,继续努力加油,你可以学得更好。还是要说一句,再接再厉!

关勇、兆忠、宜德、伟杰、凯贤、昌霖、伟康、子华、静茹,也希望你们可以继续奋发向上,未来做个有用的人。

4K班,带给我满满回忆的一班。谢谢你们这两个月以来的陪伴,老师从你们身上学了很多很多,希望你们也从老师身上学了很多很多。同学们,不管以后怎么样,你们永远都是我的学生。你们的成功是我的成功,你们的失败也是我的失败。

不管未来发生什么事,老师只有一个愿望,希望你们能永远向着明亮那方。请允许我再次为你们朗诵这首诗歌:

向着明亮那方
向着明亮那方。
哪怕一片叶子
也要向着日光洒下的方向。
灌木丛中的小草啊。

向着明亮那方
向着明亮那方。
哪怕烧焦了翅膀
也要飞向灯火闪烁的方向。
夜里的飞虫啊。

向着明亮那方
向着明亮那方。
哪怕只是分寸的宽敞
也要向着阳光照射的方向。
4K班的孩子们啊。


郭史光宏 上
2009年8月2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