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实习笔记(十六):超级作文大赛(上)





两周的密集培训成果还是显著的,学生都写出了不错的习作。我选出了8篇“超级优异奖”和4篇“超级进步奖”。前者是参赛作品中的佳作,后者则为勉励取得极大进步的学生。

在此贴上“超级优异奖”三篇。


习作(一):我最敬爱的人

我最敬爱的人是XX老师,他今年22岁。XX老师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他的脸形像瓜子。他有一双明亮的眼睛,鼻子圆扁。XX老师还有一张樱桃小嘴,他的身材骨瘦如柴。

XX老师和其他老师不同,其他老师不会借故事书给我们看,可是XX老师会借我们故事书看。XX老师说过的话之中,我最记得的那句是“不要欺负别人”。

我最敬爱的人是XX老师,因为那天他让我们全班反省和给我们鼓励。XX老师给我们反省和鼓励是要我们改过自新。


我遇见XX老师后,我觉得自己改变了很多,我在对打架方面的想法改变了,也学到了很多生字。我最想问XX老师的三个问题是“为什么您这么好?”接下来是第 二个问题,“为什么您长得那么高?”“老师如果您走了您会想念我们吗?”我最想对XX老师说一句话,那一句话就是“谢谢您,XX老师。”


教师评曰:写得很好的一篇文章。用词准确,句子通顺,写出了自己心中的感想,好!再接再厉,多看、多读、多写,您可以写得更好!


习作(二):我最敬爱的人

我最敬爱的人是最可笑的老师,每一天都在四黄班里讲故事的人。那个故事是《夏洛的网》。他有一张可爱的樱桃小嘴,中等身材,一张和蔼可亲的脸庞,总是那么慈祥。他的语言总是那么含义深刻,那么奇妙,引人发笑。

他和其他老师的衣服不一样,因为他常常穿着深红色的衣服和领带,裤子是黑色的。


我印象深刻的是他说:“他决定在考试后走了。”我觉得依依不舍。不过,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句话的。我也希望他可以开心地度过每一天。


如果遇见他,我会有种依依不舍的样子,所以,我想遇见他的话,我会拔腿就走。


我希望他能永远快乐,天天都开心。谢谢您,老师。


教师评曰:很特别的写作手法,从头到尾没提到“他”的名字,老师很欣赏您的创意。用词准确,句子通顺,字体端正,标点符号用得正确。您有写作天分,多读、多看、多写,您可以写得更好!


习作(三):我最敬爱的人

我最敬爱的人是XX老师。他有一张瓜子脸,他穿红衣服就会打红领带,他在黑板写字时,头就会歪一边。

XX老师和其他老师不同。别的老师会拿藤鞭但是XX老师不会拿藤鞭打我们。他说过他会教好4K班。

XX老师会借书给我们看和讲故事给我们听,所以我们都很喜欢XX老师。老师还会教我们写作文。

XX老师,我很感谢您让我学会了许多写作文的方法。还有,我希望您读完大学后可以回来教导我们。XX老师您永远都是我的老师。

教师评曰:观察细致,将老师的言语和与众不同之处都写了出来,棒!您永远是老师的学生。


2 comments:

  1. 不用看都知道是你啦!光宏老师,你成功啦!相信你已在那间学校播下了爱的种子,希望种子们都发芽、茁壮成长,所以你要继续在各州各区的小学播种啊!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