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5, 2009

实习笔记(四):致4K班的第一封公开信


前天,给4K班写了一封信。


亲爱的4K班,


不知不觉,与你们一同度过了两个星期的学习生活。两个星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觉得有些话想对你们说,所以写了这封信。我拜托XXX同学帮我读这封信给大家听。他有一把宏亮的声音,信写得有点长,请大家耐心听他读完。谢谢你们,也谢谢XXX同学。

在进入你们班之前,我听到很多有关你们的传闻。有人说4K班不爱读书,有人说4K班不爱上课,有人说4K班总不喜欢交功课,总之,4K班很难教。级任老师告诉我,“4K班的学生不是笨,他们其实很聪明,只是态度不认真。”

经过两个星期与你们在一起,我觉得你们其实都很善良、活泼、可爱,一点也不坏啊!当我提着重重的书包走到你们班的时候,你们会伸出援手,帮我提书包。谢谢经常帮我提书包的XX、XX、XX、XX、XX和XX。上课时,当有同学太过吵闹时,你们会提醒同学,让他们专心听课。谢谢帮我维持班级秩序的XX、XX和XX。希望我们可以继续让全班同学专心上课,努力学习。

我是一个爱阅读、爱读书的人。我觉得阅读为我带来快乐,让我从中学习做人的道理。所以,我满怀热情,想与你们分享这些好书,想让大家都能够享受阅读,在书本的世界里漫游。我带着心爱的书本到你们班,一双双渴望的眼睛是我每天提早进班的动力。但是同学们,阅读是很个人的事,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一些人喜欢这本,一些人喜欢那本。千万不要因为读到一本不喜欢的书,而放弃阅读更多其它的书。只有不断阅读,我们才能找到真正感动自己的书。见到你们喜欢读书,我十分开心,也非常安慰。希望你们能继续保持这种阅读的热情与习惯。相信我,阅读将让我们的一生变得不一样。还没尝到阅读趣味的同学,要加油咯,马上找本故事书来看吧!

为了更了解你们,我要求你们一个星期至少写一篇周记,把身边最让你感受深刻的事情记下,并写出自己的感受。到今天为止,已经有十多位同学开始写周记了,我很高兴,希望这十多位同学能够保持这个良好的习惯,继续写下去。其他还没开始动笔写周记的同学,也希望你们能了解我的用心,可以给自己一个机会,开始写周记。养成写周记的好习惯,你们的作文会慢慢进步的,加油!

对了,还有一件事想要跟大家说一说。我发现,同学们好像做任何事时都会排斥XXX,并常常欺负她。不管什么理由,同班同学是要互相帮助、相亲相爱的,就好像长腿七和短腿八,以及肥仔八和瘦子九一样,包容、体谅、友爱。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这三种美德,并改变对待XXX的态度。

好了,这一次的信就写到这里。祝愿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成长为一个健康有用的人。还记得那首我送给你们的诗歌《向着明亮那方》吗?请同学们一起念一念。

向着明亮那方
向着明亮那方。
哪怕一片叶子
也要向着日光洒下的方向。
灌木丛中的小草啊。

向着明亮那方
向着明亮那方。
哪怕烧焦了翅膀
也要飞向灯火闪烁的方向。
夜里的飞虫啊。

向着明亮那方
向着明亮那方。
哪怕只是分寸的宽敞
也要向着阳光照射的方向。
住在双溪兰的孩子们啊。


郭史光宏 上
2009年7月13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