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实习笔记(五):致4K班的第二封公开信





今天又给4K班写了封信。


亲爱的4K班,


本来打算下个星期才给你们写信的,不过实在有些话很想马上对大家说,所以忍不住又写了这封信。先谢谢帮我把信念出的XXX使者,希望他这次念得比上次好。如果他念得好,念完后请大家慷慨地给予热烈的掌声。也请大家耐心听他念完,谢谢大家。

先说一说开心的事吧。还记得我们昨天上的课,《爱写诗的小海龟》吗?我对你们昨天的表现很满意,好多同学都能专心听课,并积极发言。希望大家在上课时都是快乐的。在此我想表扬一些同学昨天的表现:

XX同学,你扮演的小海龟很可爱,希望你能像小海龟一样,做任何事都坚持到底,不轻易放弃。

XX同学、XX同学,你们朗读的声音很温柔,听了很舒服,加油,你们可以读得更好!

XX同学,你勇敢跨出第一步,给自己机会朗读课文,老师很欣赏。继续下去,你也可以读得更好的!

XX同学,我知道你是个聪明的学生,昨天好几次都答对了老师提的问题,只是不好意思大声说出来。加油!希望你能给自己多点勇气,你办得到的。

XX同学、XX同学,你们的反应很快,能很快捉住课文的重点。但是,你们常常忘记“先举手,后说话”的规则,下次要记得哦!

XX同学,你的朗读其实也很不错,期待下次能见到你主动举手,在大家面前投入感情的朗读课文。

扮演春风和海浪的同学,你们的表演都很棒,让同学们很好的理解了“踢散”和“毁掉”的意思,谢谢你们。

其他没举手、没发言的同学,老师希望你们能给自己一个机会。有一句话叫“多做多得,少做多失”。尝试得更多,就学习更多。希望你们下一堂课可以主动举手,勇敢尝试。加油!

接下来,老师想说一说有关班上同学之间的关系。还记得小海龟第一次哭是什么原因吗?没错,就是因为同伴把他的诗擦掉,深深伤了他的心。春风踢散了小海龟的诗,海浪毁掉了小海龟的诗,小海龟都只是很伤心,没有掉泪。可是,就连自己的同伴也不欣赏自己的诗,小海龟真的是伤心欲绝,终于哭了。

同学们,你们知道同伴的看法对一个人是多么重要了吗?听到你们说同学是“垃圾”、“废材”,说同学“没用”,还用一些粗口骂同学,我真的很伤心很失望。听到这些粗俗的字眼,你们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吗?老师从前也被人叫过“懒惰虫”,当时真的是非常难过,非常受伤的。同学们没听过一句话叫“天生我才必有用”吗?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一定有他的优点和缺点。有些人很会读书,有些人很会运动,有些人很乐意帮助别人,有些人很有礼貌,这些都是有用的人啊!就算我们什么都不会,只要一心向善,积极努力向上,也一定能够做个有用的人,对吗?

没有人是十全十美,也没有人是一无是处的。看到同学的优点,包容同学的缺点,原谅同学的过错,这才是老师想见到的4K班啊!加油,只要下定决心改变,你们一定能做到的,我相信你们!

最后,我还有一个小小要求,不知道你们能答应我吗?希望大家能好像爱写诗的小海龟一样,成为一个“爱写周记的同学”。我发现,这个星期交上周记的只有几位同学罢了,还真有点失望。如果同学们不知道要写些什么,可以针对老师写给你们班的这封信写一封回信,当作周记交上来。希望能收到大家的周记。

好了,这次的信就写到这里,祝愿大家永远向着明亮那方,做个善良有用的人。


郭史光宏 上
2009年7月1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