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7, 2014

【每日简评】2014.7.22(有你真好)


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主题:有你真好

  朋友归还一箱书。收拾时,翻到一本《钟声又再响起》,台湾李家同教授写的,封面题字是天王刘德华的手笔。
    
  李家同,这名字在我中学阶段占有极重要的位置。想当年,身上的银子不多,人又吝啬。买书对我来说,不是第一选择。一直都认为,买书不值得,在书局站着翻翻或向人借来看看就好。可在书局遇上“李家同”三个字,一毛不拔的我往往还是乐于自掏腰包。
    
  初识李家同,是哥哥牵的线。至今仍记得,那本董总出版的《让高墙倒下吧》,那开满向日葵的封面。一篇篇温暖亲切的故事,给我许多感动,伴我度过无数彷徨。要是今天我还有一丝人文情怀,李家同当是我的启蒙老师。
    
  先是《让高墙倒下吧》,然后是《陌生人》、《钟声又再想起》、《幕永不落下》、《第21页》。一本本的买,一本本的读,只要见到“李家同”,无需考虑即扫下。
    
  李家同老师,谢谢您,有您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