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14

【每日简评】2014.8.5(有你真好)


2014年8月5日(星期二)
主题:有你真好

  近几周,甚少听电台。峇株到笨珍,笨珍到学校,都是随身碟的那二十几首歌循环相伴。这样的反反复复,算来也已三周,却无一丝厌烦。对我而言,无疑是难得的。哪个歌手如此厉害?是他——李宗盛。
    
  从小就对这个名字耳熟能详,却没什么感觉。去年因《我是歌手》迷上杨宗纬,尤其那几首曲风独特的歌。搜索下,才知皆是李宗盛手笔。于是按图索骥,听李宗盛,一发不可收拾。
    
  随身碟收录的歌,源自李宗盛“理性与感性作品音乐会”。从曲到词,从歌声到编曲,首首经典,首首好听。悦耳的旋律,动人的歌词,配上李宗盛大哥沧桑的嗓音、细腻的情感,魅力无边。特别喜欢那首《飘洋过海来看你》。
    
  有人说,李宗盛是唱进中年男人心里的声音。喜欢李宗盛,是否意味着我已步入中年?可是,一位搭我顺风车的六年级学生也说喜欢。我想,这大概就是经典的魅力吧?学生为优美的旋律陶醉,我为歌词的意境折服,各有各精彩。
    
  人生中有好歌相伴,是幸福的。李宗盛大哥,有你真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