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14

【每日简评】2014.7.28(成语串串烧)


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主题:成语串串烧 
成语:难能可贵、忐忑不安、晴天霹雳、鞭长莫及、一举两得、笑容可掬

  周六晚的巴士,从吉打日得拉回柔佛峇株巴辖。707公里的路程,耗时约12小时,相当于笨珍往返新山六趟。慢慢长夜,漫漫长路,一波三折……
    
  多亏雪冰老师,总算在开斋节高峰期抢下一张难能可贵的黄色车票。可车票并未注明巴士公司,只标上“柜台13”,为归程蒙上一层薄雾。
    
  在车站等了15分钟,被告知巴士不来了,让我搭另一辆巴士到亚罗士打,到时再看。前路茫茫,事到如今,只能带着忐忑不安的心登上巴士。
    
  抵达亚罗士打车站,急忙到柜台处询问。柜台收回黄色车票,给了我一张粉红车票,注明到新山。再三询问,说会路经峇株。于是,又上了另一辆巴士。安全起见,再问了司机一回。司机说,巴士将直通新山,不做任何停留。
    
  晴天霹雳!还好问了,否则睁开眼睛之时已抵新山,就鞭长莫及了。一旁的售票老兄很够义气,领着无助的我重回柜台理论。只见售票老兄在柜台间兜兜转转,这边查查,那边看看,拨了一通电话。
    
  不久,来了另一位兄台,手持一张也是去新山的票。他要直抵新山,搭的这趟巴士却会在峇株停留。售票老兄让我们交换车票。这样一来,他可直抵新山,我可顺利回家,一举两得。问题总算解决了。
    
  向售票老兄道谢后,我终于登上驶向家乡的巴士。繁星满天,巴士缓缓开动。检票姐姐取回那张粉红车票,笑容可掬地给了我另一张打印精美的车票。
    
  与薄薄的黄色车票和粉红车票相比,手上这第三张的纸质要厚重一些,摸着踏实多了。但愿这是此趟行程最后一张车票。
    
  摊开被单,终于入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