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14

【每日简评】2014.7.27(创意小故事)


2014年7月27日(星期日)
主题:创意小故事 
词语:咖啡、滑鼠、风扇

  电脑室里,滑鼠和风扇在讨论一个有趣的话题——咖啡。

  滑鼠: 风扇,你喝过咖啡吗?
  风扇:咖啡?说起来就讨厌。主人每次煮了咖啡,都把它搁在我鼻子底下,让我嗅到喝不到,真是生不如死啊!
  滑鼠: 老兄,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别看那咖啡香味四溢,其实暗藏杀机。
  风扇: 暗藏杀机?此话怎讲?
  滑鼠: 我最初也和你一样,主人几次把咖啡放在我身旁,我闻着闻着,真是飘飘欲仙,差点口水流满地,只想大大尝上一口。
  风扇: 是呀!咖啡就有这样的魅力。
  滑鼠: 我不过幻想着,没想到真的成真了。
  风扇: 什么?你真的喝上咖啡了?
  滑鼠: 是啊,说时迟,那时快。主人一个不小心,竟把一整杯咖啡倒进我嘴里。
  风扇:    哇!太爽了——
  滑鼠: 爽你个头!因为这杯咖啡,我动了七七四十九次手术,在医院躺了整整一星期,好不容易才从鬼门关走出来。
  风扇: 怪不得一周没见,还以为你跟着主人旅行去了呢!
  滑鼠: 所以啊,有些东西看起来很美,闻起来很香,但真吃起来,会要人命的。
    
  正谈论间,一股浓郁的咖啡香扑鼻而来。主人推开房门,按下开关,坐到电脑前。滑鼠不由自主颤抖,脚下亮起红色警戒灯。一旁的风扇,只能无奈地摇头叹息,竭尽全力吹啊吹,期盼为好朋友把危机吹远,吹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