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14

【每日简评】2014.8.10(创意小故事)


2014年8月10日(星期日)
主题:创意小故事 
词语:云、头发、粪便

  我是一根头发。小时候,我虽矮小,却显得坚韧刚毅。长大后,个子高了,却又不如往昔硬朗。
    
  日子总是不由自主。是安安静静,或蹦蹦跳跳,全看主人脸色。与水打交道,常感叹它的变幻莫测。有时,它从上倾盆而下;有时,却从下缓缓爬来。久而久之,终于领悟个中规律。上边来的,往往捎来阵阵凉意;下边来的,十之八九挟着丝丝热气。
    
  忘了哪一天,一只强劲有力的手从后把我扯起。伴随主人一声痛呼,世界瞬间失去引力。我腾空飘起,告别养育我的家乡,告别主人。究竟是头发的命运,留与去,依旧不由自主。
    
  老天成了我的新主人。我的一天,在主人一呼一吸之间浮浮沉沉,兜兜转转,飘飘荡荡。曾经穿过缝隙,曾经随波逐流,曾经腾云驾雾,曾经翻山越岭。曾经登高望远,曾经流浪街头,也曾飞入百姓家。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终于,主人将我带到无边原野。原以为一生就此无止境漂流,奈何造化弄人,偌大的草原,我却偏偏落在一坨造型独特的粪便上。那是一坨艺术品一般的牛粪,黏黏暖暖的,夹着几许青草的鲜味。
    
  看来,这就是我的新家了。风刮得再大,我依旧深陷其中。也好,长年累月的飘荡,也有点疲惫,是时候歇一歇了。马匹奔驰,牛羊吃草,花草随风摆动,蜜蝶翩翩起舞。
    
  究竟是根头发,虽不由自主,却能自得其乐。下一站,又在何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