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8, 2014

【每日简评】2014.7.31(写信给学生)


2014年7月31日(星期四)
主题:写信给学生

  各位同学,假期过得如何啊?是各自各精彩,还是无聊等发霉呢?还是老套地问一句,读了哪些精彩的书,做了哪些有趣的事,认识了哪些好玩的人吗?一切精彩,且留待我们开学再分享。
    
  好吧,我是来自首的。今天,我一口气写了六篇“每日简评”。换句话说,我之前六天都在偷懒,没动笔。保持天天写好“每日简评”,真不简单,我总算明白你们的难为之处了。
    
  然而,天天写“每日简评”虽难,却有意义。为了写好,我们会绞尽脑汁,会反思生活。平凡的日子天天过,难免重复。若无观察与反思,我们也许就成了行尸走肉,变得不是我们在过生活,而是生活在过我们。写“每日简评”,一方面促我们动脑,一方面也让我们发现平凡中的不一样,品味平淡中的滋味。
    
  我确实偷懒了,也老老实实承认了。今天一口气补写了六篇,也算是对过去一周做了小回顾。还是要发愿,希望以后能定时完成“每日简评”,既能准时,又能用心。
    
  希望你也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