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8, 2014

【每日简评】2014.8.16(生活小插曲)


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主题:生活小插曲
标题:药罐子日记

  上周一发烧,退烧后咳嗽,咳嗽后失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昨天,带着不堪入耳的嗓子赴儿童文学嘉年华,折磨了听众近六小时。听众太好,非但不计较,还给我献上无数良药。“Strepsils”、“渔夫之友”、酸梅、枇杷糖、蜜糖、木瓜丸,还有一些闻所未闻的灵丹妙药。润喉、止咳、开声,一应俱全。除了演讲,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吃药、喝水、上厕所,忙得无比幸福。

  讲完儿童文学,便又跟着老黄的车去了。下一站,巴生公开课。未到巴生,嗓子出状况的消息早已沸沸扬扬。到了巴生,迎接我的又是一系列所谓“良药”与“偏方”。托师母的福,蔡老师给我弄来了一大包海盐。饭局上,听闻兰花园华小有位“长生学”高手,问我是否要请高手出马。听老师们绘声绘影说着那惊人的指力,我看还是心领了。

  一早醒来,以海盐漱口,再挑几种药吃下,声音回来了几成,可勉强应付公开课了。上完课,另一位授课的吕维嫒老师知道我嗓子出状况,马上从包包里掏出一小罐“茶树油精华”,让我滴在喉咙。盛情难却,恭敬不如从命。可没想到,这一小罐液体竟如此厉害,几滴入喉,叶绿素的味道充满整个口腔。不管灌入多少清水,浓郁依然。良药苦口,尽管难受得有点反胃,感觉还是挺有效的。

  两天的行程,尝了无数奇珍妙药。不管哪一种,背后都是浓得化不开的人情味。想是上辈子积德不少,才修来这许多福报。嘴上声声感激,心中默默感恩,养好臭皮囊,再多种善缘。能做的,大概就这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