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每日简评】2014.8.11(成语串串烧)


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主题:成语串串烧 
成语:睡眼惺忪、步履蹒跚、无力回天、天昏地暗、一唱一和、有去无回
标题:病猫的早晨

  “哔——哔——”一觉醒来,昏昏沉沉,棉被里的我竟有点冷。关掉闹钟,五点,是时候起床了。今天从峇株出发,要开一小时多的车上学,不得再贪睡。

  想起童嘉老师“小胖猫系列”中的一本——《我只醒来一点点》。此时的我睡眼惺忪,确实只醒来一点点。步履蹒跚下楼,感觉有点不对劲。头有点重,喉有点燥,身有点冷。虽只一点,也不好受。

  看来,睡前的几颗向天果无力回天,身体开始抗议。多久没生病了?没有一年也有半年吧。曾听人说,小病是福,有助调理身子。若是久久未病,一病起来可就天昏地暗,不清不楚了。

  匆匆洗漱,备好行李,妈妈已把早餐弄好,爱人也起床了。见我有意带病上学,两个女人开始一唱一和,纷纷劝我请假修养。想想也是,这样的状态开车,还真怕有去无回。

  于是,给校长发了短信,换回睡衣,又重返梦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