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8, 2009

【连载】《马提与祖父》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 半黑半白的“小捣蛋”


马提与爷爷慢慢走过草地,来到白马近旁。

白马没有抬头,只静静地吃着草,不过马提发现马儿用眼角偷瞄他们。当他们走到离它大约有五十米的地方,它突然竖起耳朵,引颈张望。

“啊!是小捣蛋!”马提叫着。

马却渐渐地离去。

“又未了!爷爷你看,它走了!”

“保持冷静,马提!我们再试一次。”

“爷爷,如果我们不急迫地去渴望某样东西,是不是反而能够轻而易举地得到?”

“不成。对活的东西,这是行不通的。我们这次得主动出击才成。”

他们一边说着话,一边走近小捣蛋。这时小捣蛋突然转过头来,它的身体另一边居然是黑色的。

“爷爷,快看!马怎么一边白色,一边黑色?”

“我看到了。”爷爷说。

“这么说来,它就是我们在钟楼时看见的那匹黑马了。”

“完全正确,黑白马你也喜欢吧!”

马提考虑了一会儿,然后说:“喜欢。这样子我好像有了两匹马。”

“那么我们到它那边去。”

当他们接近时,马居然开始跑,一会儿白色,一会儿黑色。

“爷爷,你看它跑走了,怎么办呢?”马提问。

“我们来引诱它。”爷爷说。

马提发现爷爷又变矮了。现在马提比爷爷还高一些。

“爷爷……”

“什么事?”

“没什么。我们怎样引诱它?”

“把苹果给我!”

马提把苹果拿给爷爷。爷爷用毛线球的一端绑住了苹果蒂,然后把苹果交还给马提,接着他把线团打开一半,让线松松地掉在地上。

“现在把苹果丢出去!”爷爷下令。

“抛向马?”

“是的,但别打到它,否则它会吓一跳。就投到离它儿步远的地方。没投前先咬一口。”

“可是我还不饿。”

“是为了香味。只有把苹果咬开,才能用它的香味来引诱马,马才会闻得到。”

马提咬了一口,真是香甜。

“爷爷,你要不要也咬一口?”

“不,谢了。”

“我可以吃你的那份吗?”

“当然可以。不过别吃得太多,否则就不够拿来引诱马了。”

马提又咬下第二口,小小的一口,然后把苹果丢到马前面的草地上。

苹果呈抛物线划过天空,后面跟着一条红线。


明日预告:第十四章 捕获“小捣蛋”



(如有侵权,请速告知,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