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连载】《马提与祖父》第十七章



第十七章 踏上寻宝之路



当他们等待信号时,马提在身旁的树干上看到了一个稀奇的东西。那个东西看起来像蝗虫,却是透明的,而且一动也不动。


“爷爷,那是什么?


“你是指那个在树干上的东西吗?


“是的。”


“这是个空壳,是虫子蜕化时脱下来的。有些虫子长大时,不连着旧皮一起生长,而会把外壳脱下来。你看见的就是一个老而无用的空壳。”


“不过它看起来挺滑稽的,好像是昆虫的纪念品。”


马提说,“等会儿我能取下来带走吗?


“当然可以。”


他们不再说话,继续等着征兆。虽然松树的针叶常掉在手心,但不久就被风吹走了。


这时一只蚊子一声不响地飞到马提的左手。


“爷爷,这是信号吗?


“噢,是的,现在要仔细地瞧。”


他们研究蚊子停的地方,那就是有宝藏的地方:正好在马提右手两条掌纹的交会处。


“你看清楚了吗?”爷爷问。


“我想是的。再说,就是忘了的话也没关系,因为蚊子咬的地方好痒。问题是我们两个现在在哪里呢?我指的是在我们的图上。”


“这个得研究一下。”爷爷说完就仔细看起来。


他用手指了一下左边,“那边的路与我右掌上的细纹相吻合。这样看来,我们现在的位置应该就在这个长黑痣的地方,你看见了吗?


“爷爷,这个准吗?那条路也有可能是我左掌上的细纹呀,就在宝藏的旁边。”


“我们来好好研究一下。”爷爷说。


过了一会儿之后,马提问:“路看起来既像我的,又像你的掌纹。要按照谁的呢?


“我们试两次吧!”爷爷说。


“你的意思是有两份宝藏吗?


“我不相信,但是让我们先照着你的手纹走。如果没错的话,宝藏应该很近了。”


他们各自把手抽回,站起来。数着脚步,然后走到那个符合蚊子咬过的地方。那边有一棵枯树。


“我们要开始挖了吗?


“是的,现在来寻宝!


刚开始挖的地方,土很硬,不过越往下挖,土越软也越黑。马提找到了一块圆形、凸起的玻璃,像个透镜。


“爷爷,这就是宝藏吗?


“我想不是。”


“可是我要把它带走,我挺喜欢的。”


他们继续挖,可惜深土里并没有藏着任何宝物。


“看来,这条路是不对的。”爷爷说,“正确的路应该照我的手纹来走,因为我们还没想出第三种可能。”


他们走回刚才的出发点,又把手并拢在一起,研究了一番,然后上路。走了十多步之后,马提忽然站住。


“我忘了把空皮囊带走!”他说完就跑向刚才那棵树,从树干上取下虫的空壳,然后回到爷爷身旁。


“如果把它放进口袋,恐怕会折断的。”他说。


“等一下。”爷爷说,并从口袋掏出了一个烟草盒,把更面的东西倒在地上。现在他比马提矮一个头,当他与马提说话时,得把头抬起来。


马提不知不觉吸进一些烟草,连打了几个喷嚏。


“爷爷,你为什么要把烟草倒掉?”马提被熏得直掉眼泪。


“因为我不想再吸了。”


他们把空壳放进大小适中的烟盒,然后继续寻宝。




特别说明:

《马提与祖父》公开连载到此为止。欲继续阅读的朋友请在此留下电邮,我再将接下去的故事寄过去,谢谢!




(如有侵权,请速告知,谢谢。)



13 comments:

  1. 呵呵!
    欲想知道故事的进展,所以在此要求宏爷能把接下来的篇章都寄给我。呵呵!
    avatamsaka_prajna@hotmail.com。。。我的电邮。谢谢!

    ReplyDelete
  2. 飞翔者,
    好的,近期寄过去。

    無緣★心 ,
    请问该寄到第一还是第二个电邮?

    ReplyDelete
  3. 第二个,谢谢!我孩子的假期作业要写读后感,到处都找不到。再次谢谢您了哈!

    ReplyDelete
  4. 無緣★心 ,
    假期作业?令公子该不会拿我的文章去交货吧?:)

    ReplyDelete
  5. 哈哈,您好幽默!我是个高中教师呢,不会笨到做这种事害自己的孩子哟。他们语文教师推荐了好几本书,其中就有这一本。我看了介绍,很不错,所以我也想好好看看,但到了省城都没买到,好遗憾啊。看到您能寄来,我还感动了好一阵子呢。另外我有时也写点文章,如果您有兴趣,我还想向您请教请教呢。

    ReplyDelete
  6.  刚才看了您的大作,才知道您原来和我是同行啊。这不能不算是一种缘吧?
     说实话,我很是欣赏您的文笔,特别是时事评论,语言犀利,很过瘾的哦。

    ReplyDelete
  7. 無緣★心 ,
    原来是教师,呵呵,失敬失敬。
    我现在师范学院学习,未毕业。
    谢谢您的夸奖与欣赏,大家一同学习吧,很高兴与您交流。

    ReplyDelete
  8. 谢谢您寄来的东东。我的博客是:http://blog.sina.com.cn/u/1241595517。
    欢迎作客,敬请指教。
    你有qq号吗?想和你聊聊。

    ReplyDelete
  9. 無緣★心,
    不好意思,我没玩qq,只有msn。

    ReplyDelete
  10. peichin_1201@hotmail.com
    谢谢

    ReplyDelete
  11. kagomeh92@gmail.com
    好吧,吊着真不好受。。麻烦了,感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