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连载】《马提与祖父》第十五章



第十五章 马背上的爷爷又缩小了


小捣蛋载着爷爷与马提,经过白色的道路,经过鸟语的树林。不过坐在后面的爷爷又缩小了一截。

马提觉得好幸福。

“小捣蛋现在是我们的了?”

“不完全对。”

“你的意思是它有其他的主人?”

“不,我的意思是,没有任何东西是你能百分之百占有的。”

“连一个球,或一粒小石子都不行吗?”

“是的。你只能占有它们的一部分。”

“那么不属于我们的那些部分呢?”

“那些属于这个世界。”

马提沉思着。

“我想要马白色的那一半。”过了一会儿,马提说。

“你认为这世界上的其他人会喜欢小捣蛋黑色的那半边吗?”

爷爷笑起来,没作声。

“不,我还是不要白色的,要黑色的那一半好了。”

爷爷还是没答腔。

“现在我既不想要白色或黑色的,也不想要头或尾。”

“那么你想要什么呀?”爷爷问。

“我要拥有整个的。可是这样是不行的,对不对?”

爷爷保持着沉默。

“那么让我们陪小捣蛋走一段路好了,能骑它真开心!”马提说完,摸了一下马的鬃毛,当然那也是半白半黑的。

爷爷又笑起来,他短短的手抱住马提的腰。


明日预告:第十六章 掌心的寻宝图



(如有侵权,请速告知,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