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连载】《马提与祖父》第十六章






第十六章 掌心的寻宝图



直到坐得屁股都痛了,马提与爷爷才决定下马。


他们让马自由奔跑。


“再见,小捣蛋!”马提叫着,马驰骋而去,留下了飞扬的尘土。


走着走着,他们已接近大海,来到一片茂密的松林,到处响起清脆的蝉鸣。海水的咸味、松树的香气迎面而来,大地一片祥和。


“你饿不饿?”爷爷问。


“不饿。真奇怪,我一点也不觉得饿。”


爷爷现在比马提明显地小了一截。


“你为什么这样看着我?是不是因为我又变小了?


“是的,爷爷。我真怕,如果你再这样小下去,说不定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们不久就会知道了。”爷爷说着,面露微笑。“也许,当我小到一丁点儿大时,就会又开始长大,说不定会变成一个巨无霸爷爷呢!


马提望了他一眼,没说话。


“我们来玩游戏好不好?”爷爷问。


“当然好呀!玩什么呢?


“看图寻宝。”


“可是我们没有图呀!


“图就在我们的手上。”


“在谁的手上,你的还是我的?


“这个就是我们要去找的,看看哪只手上有图。”


他们望着四只手的手心,每个上面都有精彩有趣的纹路。


“宝藏图不容易找得出来吧!


“也许有一种可能。”


爷爷说着把两手并在一起,手心向上,然后说:“把你的也伸过来。”


马提把双掌伸到爷爷面前。


“再靠近一点,马提。”爷爷说。


他们把指头交叉起来。爷爷的手指修长而苍白;马提的手指则又短又肥呈粉红色。手心并拢后,果真出现一张图。


“宝藏在哪里?


“我们得等一等,我们需要一个信号。”爷爷说。


他们张着手坐在松树底下,像两名等人来施舍的乞丐。


阵阵和风带着海水的咸味,吹拂着马提的黑发和爷爷的白发。


爷爷的手暖且干,比马提的要小。马提仔细观察着手上的掌纹。


“会有信号吗,爷爷?”他问。


“一定有的。”爷爷回答。



明日预告:第十七章 踏上寻宝之路



(如有侵权,请速告知,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